~紅支支的異想世界~


 


今天來當小老師


做點有意義的事吧


大家來學客家話



 


跟著我念:


  id/   liong/   sam/   xi/   ng


  liug /  qid /  bad/   giu /   siid


 


大家好(大家好)


Tai ga ho


 


女甫(太太)


Pu ngiong


 


日甫(昨天)


Bu ngid


 


大大  細細(子女)


Tai tai  Se se


 


日甫(今天)


Gim bu ngid


 


公婆       (夫妻)


Gung pho


 


 


家官(公公)   娘家(婆婆)


Ga kon       ga ngiong


 


打嘴鼓 (聊天)


Da zoi gu


 


殺忙 (勤奮)


Sat mong


 


臨暗頭 (傍晚) 


Lim am teu


 


仔細(謝謝)


Anˋ zilˋ se


 


好嘴斗(不挑食)


Ho zoi deu


 


好頭好尾(從頭好到尾)


Ho teu hoˋmi


 


安然自在(怡然自得)


On len cil cai


 


涯來客家莊(我來客家莊)


Ngai loi hak ga zong


 


要去苗栗露營當然要學幾句客家話啊


入境隨俗


 


~有錯的請更正~


 


 


今天沒心情搞笑....因為主人今天開我開的很沒勁,轉數2500就換檔了


心情不好了嗎?


還是"恨鐵不成鋼"是對我說的啊?


不然幫我換"嘿兜"啊


我不就是這設定,你是希望我跑多快


肚子有多少


要逼也是逼不出來的,反而會被討厭,被罷工.


我知道主人也只是想提升MINI的力量



不喜歡我這設定,就換台開,不然就都不要開我啊


反正我就只有1300的實力要逼也沒那多的80cc給你啦


不要白費力氣了


 


 


 


Mini have FELLINGS TOO...


 


~續待~~


更多紅支支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 GO CAMPING 的頭像
    MINI GO CAMPING

    MINI GO CAMPING

    MINI GO CAM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